close

這個暑假,我在長榮航空維修棚實習兩個月。

 

記得這個機會是去年暑假就想要的,但礙於報名時間緊迫資料又要一大堆而沒有去徵選。沉澱一年,思考將來想朝向航空業發展,因此這次的暑假來到長榮的維修廠實習,看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志向。

隨著暑假的到來,終於參加了長榮實習。暑假實習這批大約有五十人,被分配到不同部門。而我與另一同學被分配到零件製造部。

零件製造部的工作大概就是維修棚或外面公司會有訂單下來,並由我們部門的人去設計製程,與製造部的機械師傅溝通協調,把零件製造出來。

老實說第一個禮拜還蠻開心的,因為大家幾乎都是維修棚工作而在外面曬太陽。而我們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用電腦。

 

第一個禮拜便開始學習軟體 CATIA ,並且畫出上級指示的圖案。交給學長檢查後,由學長去下訂單。由於上班就是畫畫圖,因此時間過得很快,也沒抱怨甚麼。倒是裡面的學長都說這是血汗工廠,我們沒甚麼感覺所以不以為意。

 

第二個禮拜便開始幫忙建檔及了解機械設備。老實說我們並沒有規劃製程的能力,因此能給我們做的事情也就不多。便開始讓我們了解機械設備,並試著規劃製程這樣。我以為之後都會學到製程規劃的部份,也覺得這工作其實蠻需要動腦,且增進能力。

 

第三個禮拜就全然不同了。事後想想,我們就像皮球一樣,當指導員有需求的時候,就把我們交給指導員。當學長有需求的時候,就把我們交給學長。而這次是課長有需求,希望我們幫忙建檔。老實說我覺得建檔這種事情就是他們不想做,然後一直放著不管,終於有一批菜鳥來了,就把這些給他們做吧!

一開始課長丟了400張圖給我們,要我們把它建檔在雲端硬碟上。就這樣瘋狂開檔案、複製、貼上循環。好不容易花了兩天的無聊時間,我們兩個把400張圖都建檔完成,想說可以做下一件不一樣的事情了。沒想到今天課長這次竟然給我們一個4000張圖的資料夾,想要我們把它建檔。算一算,400張兩天,4000張就要二十天了。我要花著20天每天打哈欠看螢幕複製貼上,我整個火大。

那我不如去7-11打工就好,來這裡傷眼盯電腦又無聊幹嘛...在思考過後,打算這幾天跟課長槓上討論一下。也做好了直接走人的打算,希望能有個好結局。畢竟我是來這裡學東西,不是來幫忙建檔的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實習 航空 維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